紫菜味海苔

云养猫专业户

不思量 自难忘

“老曹”臧鑫突然唤了曹德智一声,若有所思的。

“什么事?”

“还记得你走的那天吗?”

“?”

“就是突然想起你那时候哭唧唧的样子,有点心疼。”臧鑫贱兮兮地笑着,曹德智心想:哭唧唧的不是你自己吗?惊觉自己伴侣愈发像个傻叽。

#我的老伴突然神志不清,记忆混乱,我怀疑他得了老年痴呆,怎么办?在线等,挺急的。

“唉,你说你怎么就那么粘人,总想抱着我求安慰,啧啧啧……”

曹德智面无表情的盯着他。这个人明明在床上粘人的紧,下床顿时翻脸不认人,居然敢凭空污人清白,颠倒是非。

多半是惯的,*一顿就好。

他抬眼望去,臧鑫还是沉浸在记忆中——那是他们发现武魂融合技之蹊跷,终于领悟到的另一重含义。为此,不得不分开之时。



察觉此事,臧鑫脑子里一片空白,好像有什么东西轰然倒塌。密密麻麻的刀子显然毫不留情地扎向他,却已然被这片沉重震得麻木。

扑通……扑通……

一次又一次心跳声重如鼓锤,在一片恍惚中找回自我,血液沸腾的压力席卷四肢,身体领先灵魂体验坠入深渊的感觉。

他仅仅揭开现实的一角,隐藏在冰山下的真相扑面而来,张牙舞爪地要撕碎他。

这时,他眼中的名为真实的镜子,猛然破碎,洒了一地虚妄。仿佛在向他揭示着它有多么虚幻,多么脆弱。

臧鑫说不出来他是什么感觉。事实上,在早年第一次融合的时候他就发现了一丝端倪,但他还是隐隐觉得会有一点点希望来着,大概人都不忍心去考虑那个最坏的结果。如今却也不得不承认,他的愿望还是落空了。有点心如死灰的感觉。

“曹德智”,

他缓缓开口,于这令人窒息的沉默中,

“我们终究到如此地步了吗?”

这一句话轻飘飘地砸了出来,臧鑫的语气中,听不出喜怒哀乐,好像什么东西重重拿起,轻轻放下。

真的如表面这般平静吗?臧鑫问自己:后悔认识这个人吗?是不是从未相识,便不会有今朝的刻苦铭心之思,肝肠寸断之苦;是不是妄念糜生,才惩罚彼此爱而不得,情深不寿。

臧鑫或许会想嘲讽命运不公,可是,至少让他能遇到生命中最重要的人,至此,也就毫无悔意。

他甚至追忆起了以前的日子,他羡慕曾经那个一无所知敢爱敢恨的自己。他们共同度过的时光里,遇见的人千千万万,最终留下来的,还是对方。历经的事数不胜数,忘不了那一抹滋味,是夏天里喝着柠檬水,酸酸甜甜,还有一丝甘美,这时一阵凉爽的风吹过,我看见他眼底的笑意,这个人永远是最喜欢的模样。

他深爱着这些夏天,他以为,他还有很多很多这样美好的夏天。

也许他再也等不到了。

“这是最好的办法。”

他听到这个回答,并不意外。他知道最优解是什么,可是他不想分开。此番别过,他们就必然会突破那层桎梏,届时无情之心已成,再无半分可能回到当初。那时候,再起一点接触便是伤及根本,与自己的路背道相驰。这是多情剑与无情剑的必经之路。

臧鑫在修炼此事上一向随心所欲,并不强求,他不想分开,只是怕有一天他家老曹万一遭受不幸,自己却是最后一个知道,那这般活着还有什么意义!

他手上突然出现一柄剑,正是多情剑。

这个脸上总是带着笑的青年,其实想的比谁都深,做的比谁都决绝。在臧鑫看来,曹德智是必成无情之心的,曹德智是唐门门主,不可能在一个境界停滞不前这么久。他觉得既然无情之心让两人分开,是在他们存在的情况下,那么他不在的话,曹德智不就可以不顾“无情”这一条件毫无顾忌地去爱他吗。同样是痛苦,不如成全曹德智,让其痛痛快快明明白白的活着,不必压抑着爱意苦苦挣扎。

他的身体微微颤抖,正当他闭着眼准备彻底了结之时,一具微暖的身躯紧紧抱住他,他感觉心像是被什么东西轻轻撞了一下,眼睛湿润的不行。

“我不许。”

他抬头看到一张明显动了怒意的脸。印象中,曹德智从来没有这么生气过,更不曾对着他倾泻而出。

他眨了眨眼,又轻轻地笑了。

“舍得对我发脾气了?”

他素来是被偏爱的人,看着曹德智眼中的急切,不安,这些本该小心翼翼隐藏在心底的情绪展露在他眼前,不免生了愧意。

原来,无情也并非真无情啊。

他贪恋这种温柔,既然老曹不许,也就消停了。对方都能拼着境界跌落的风险来待他如此,他又如何不再等等,也许未来就有办法呢。

“好了,还要抱到什么时候,”臧鑫无奈道,“再不放手你就别想走了。”

曹德智仍旧没说话,臧鑫知道他肯定心里也不好受。

于他怀中挣扎几下,却被搂得更紧,

“臧鑫,我只要你。”听着他一字一句地说,心中一片悸动的同时,苦涩渐渐泛起。

“我不会放弃,等我,好吗?”等着我找到一抹希望的曙光,等着我有一天卸下重任,亲自摧毁无情。

等到我们再次相见,兑现我的承诺,一起度过下一个夏天。

所以,不要让我失去你,好吗?

阳光这时候照进曹德智的眼睛,里面好像藏了星星。臧鑫忍不住要吻上去,这是最直接的表达方式,他不忍这个人对他流露出来的罕见的脆弱。

“好,我等你。”

哪怕是一辈子,那我也心甘情愿等着你。

你看,我就是这样爱你。




“我想起来了,”曹德智脸上浮现出一缕怀念,他伸手轻柔抚上臧鑫的脸庞,“我记得你还为我要死要活的。”

臧鑫脸色一白“我才没有……嗯……这样”

“是吗?”曹德智低低一笑,温柔地说“我很感动。”

不不不,你不敢动,不敢动,“你别再动了……啊……”

评论(2)

热度(120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